用得少就關停地鐵無障礙電梯?
  日前,我在地鐵10號線農業展覽館站A口外,遇到一位自己手推輪椅的中年男子,他打算乘坐地鐵。可是,他並沒有找到能夠進入地鐵的無障礙通道。後來,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指引他到B口乘坐無障礙電梯。中年男子費了很大的勁兒後發現,無障礙電梯竟然停用了。我和幾個市民專門跑進地鐵找到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才打開電梯,該中年男子得以順利搭乘地鐵。
  這樣的事,我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了。不久前,我在地鐵雍和宮站、望京站就發現,無障礙電梯停用著,如果要使用,就必須找到負責人。可是,負責人並不好找,特別是對於殘疾人來說,出行本就不便,再讓他們因進出站而周折一番,實在有些為難。我曾為此詢問過地鐵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稱,平時關停無障礙電梯是因為很少使用。
  無障礙電梯是為了確保殘疾人正常出行的工具,哪怕使用率再低,也不應受到冷落。□趙華夏(市民)
  ETC速通卡緣何提前扣費?
  前一段時間,我駛出高速曾遇到過,ETC速通卡延遲扣費的現象。我就此問題向有關部門反映,有關部門回應稱,由於目前還在進行網絡改造和系統升級,所以出現了部分銀行的聯名卡和速通卡延遲扣費的現象,但這屬於正常。
  然而,讓人不解的是,近一周來,我根本沒走高速公路,卻也收到了ETC速通卡扣費的現象。於是,我來到辦理速通卡的銀行反映情況,我發現遇到像我這樣ETC速通卡提前扣費現象的車主有很多,銀行也給不出合理的解釋,於是銀行就與速通卡發卡公司聯繫。速通卡發卡公司給出的解釋竟然仍是“改造”的原因,核實清楚相關部門會把“提前扣的費”退還車主的。
  我想要說的是,ETC速通卡進行網絡改造和系統升級,固然是好事,但在升級之前假如速通公司能夠提前告知可能給車主帶來的麻煩,提前解答車主的疑問,是不是更好一些呢?□郭敬芳(市民)
  禁設“游人止步”可複製到各地
  北京市近日出台《北京市公園配套建築及設施使用管理辦法(試行)》,規定從2015年1月10日起,全市300多家公園除安全需要外,禁止設立“游人止步”“禁止入內”等不當牌示,禁止占用公園內亭、台、樓、閣、廊、榭等公共資源設立私人會所,開展封閉經營。
  禁設“游人止步”牌示,能否複製到全國?同樣是整治“會所中的歪風”,為什麼只有北京出台了類似“辦法”?旅游經濟為各地方政府所推重,連鄉鎮一級的地方政府也在挖掘本地區的旅游經濟,一山一水也可以打造成景區帶,其間的“私人會所”又有多少?其間的“游人止步”的禁區牌示又有多少?
  對此,北京的做法,其他各地也可借鑒。除安全需要外,公園內餐飲、展示、游憩等服務性用房的公共區域就應向公眾開放。□李振忠(職員)  (原標題: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tpl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