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黃慧青 通訊員 曹瑩
  晨報訊 膽大竊賊假稱系樓上鄰居敲開了吳阿姨家的門,自稱女朋友忘了關水龍頭致家裡浸水了,來看一下樓下有沒有漏水。吳阿姨沒想到,這其實是竊賊在踩點!第二天晚上,竊賊便偷偷上門盜竊。被髮現後,還拿刀捅傷了吳阿姨。近日,虹口區檢察院以搶劫罪對該盜竊嫌疑人提起公訴。
  “不好意思,我女朋友出門時忘了關水龍頭,家裡浸水了,我想來看下有沒有水漏到你們家。”7月5日晚上8點多,一名男子自稱是樓上的鄰居敲開了住在虹口區車站南路某小區的吳阿姨家的門。一番解釋後,吳阿姨讓他進了屋。進屋之後,男子一路左顧右盼,最終走到衛生間瞥了一眼後便離開了。
  次日凌晨1時許,夜深人靜,早已進入了夢鄉的吳阿姨隱約聽見屋內有聲響,起床查看發現房門口有一個黑影,雙方對峙幾秒後,吳阿姨突然意識到家裡進賊了,於是大聲呼叫。這時黑影一下子竄了上來,拼命想用手捂住吳阿姨的嘴。“不要叫,再叫小心被刀捅。”男子惡狠狠地威脅道。爭鬥中,吳阿姨發現竊賊竟是前一天剛剛來過家裡的“鄰居”。
  吳阿姨的兒子住在隔壁房間,聽到呼叫聲後立即沖了進來,打開燈,只見一個陌生男子將吳阿姨的頭摁在床邊。他立即撲上去和男子展開搏鬥。吳阿姨的兒媳則喊來了鄰居與門衛。很快,該男子被制服。警察趕到後將男子帶回派出所。此時,吳阿姨才感到左胸處有陣陣刺痛感,衣服也被鮮血滲紅。這才意識到,是男子在制止其呼喊時用刀刺傷了她。
  該男子稱,前一天在吳阿姨踩點過程中,他發現餐桌上放著一個黑色錢包,於是打起了這個錢包的主意。次日凌晨時分,他從樓道窗臺翻進吳阿姨家中,想去偷這個錢包,結果發現錢包只是一個摺疊的黑色塑料袋,而當他正想到其他屋子尋找財物時被吳阿姨發現了。
  據悉,該男子是來上海找工作的,結果工作沒找到,錢也花光了,便動起了歪腦筋想撈一筆橫財之後再回老家。
  (文中人物系化名)  (原標題:假裝鄰居踩點 隨後入室盜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tpl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