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盧立鋒)7月26日,在澤普縣阿克塔木鄉阿扎爾塔木村村委會西面約300米處,本鄉一名智障婦女將不到3歲的女兒扔進了水流湍急的大渠里,隨後自己也跳進了渠水中。
  這驚人的一幕被剛好經過的本村小組長托合提·玉素甫和阿依庫勒鄉阿合其村民警阿布都熱合曼·阿布力孜看到了。
  阿布都熱合曼立即把口袋里的手機和對講機扔到渠邊,跳入刺骨的渠水中,此時,渠對面的托合提也跳進水裡。
  阿布都熱合曼隨即將救到的孩子交給托合提,自己去救智障婦女。
  此時,一名出租車司機經過此處,他扔下一根繩子把托合提和小女孩從水中拉上來。
  水流本來就急,渠兩邊也沒有任何可以抓住助力的地方,加之智障婦女在水中不斷掙扎,阿布都熱合曼在水中累得精疲力竭。岸上的群眾放下一根繩子,他趕緊努力將智障婦女推向岸邊,智障婦女得救了。
  當眾人準備再次把繩子扔下來時,阿布都熱合曼被洪水捲進了一處深不見底的水中,不見了蹤影。
  兩分鐘後,阿布都熱合曼被激流從水底衝到了10米外的深水區。這時,接到報警的阿依庫勒鄉派出所教導員烏買爾江·艾海提駕車趕到現場,他迅速安排人到前面的橋頭進行施救。
  在協警、民警和群眾的共同努力下,在距出事地點500米外的地方,阿布都熱合曼被救了上來。  (原標題:新疆澤普縣警民聯手救起落水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tpl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