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索契冬奧會):索契冬奧會圓滿閉幕 巴赫贊“偉大”並感謝普京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燕璽、孫娟):當地時間23日晚,第22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俄羅斯索契圓滿閉幕。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稱贊索契冬奧會是一屆“偉大的運動會”,他對俄羅斯總統普京、俄羅斯政府以及人民表示了衷心的感謝。
  在這場名為“映像俄羅斯”的索契冬奧會閉幕式演出上,音樂、芭蕾、文學、馬戲……所有能夠代表俄羅斯的文化符號都被一一展現在了全球觀眾的眼前。俄羅斯向世界展示了他們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充滿活力的時代氣息。
  而當1980年莫斯科夏季奧運會上的那首《再見,莫斯科》再度響起,當電影配樂《美好生活》等略帶傷感的音樂不斷奏響,一種喜中帶憂、憂中帶樂的氛圍在索契菲什特體育場內瀰漫。和開幕式營造出的力量感和厚重感不同,閉幕式對於觀眾完全是另外一種感受。索契冬奧會閉幕式總製作人恩斯特表示:“索契冬奧會結束了,成為了歷史的一部分,誰勝誰負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大家歡聚到一起,整個世界歡聚到一起。這裡是全球關註的中心,但是大家要說再見了。所以,“愉悅的憂傷”是我們的希望營造的氛圍。”
  從2月7日開幕到23日閉幕,索契冬奧會一直處於西方媒體的質疑聲中。開幕式上五環變四環的瑕疵,沒有固定住的窗帘桿等等這樣大大小小的“失誤”總是不斷出現在人們的“吐槽”當中。但是,當閉幕式上,殘缺的五環被700多名演員重新“展開”,很多人都在為索契的勇敢叫好。此前各種誇大的、甚至是別有用心的擔憂和吐槽已經無法阻擋索契冬奧會成功的現實。對於索契冬奧會,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用了“偉大”來形容:“一屆偉大的冬奧會結束了。我們從不同的合作伙伴那裡得到的反饋信息都是非常積極的。不管是運動員、各國的奧委會、贊助商、轉播商,他們都對這一次奧運會給予了很多好評。我必須得告訴你們,我們沒有收到任何運動員的投訴單,他們真的很喜歡這屆冬奧會。”
  賽前被西方世界不斷渲染的安全問題在索契冬奧會期間也並沒有出現。主管奧運事務的俄羅副總理科扎克則強調,索契冬奧會的平安舉行離不開全球性的安保合作:“很明顯,我們給予了安全問題極大的關註。就像我之前提到過的,為了完成安保任務,我們的強力機關和全球各國都開展了合作。在波士頓馬拉松恐怖爆炸之後,全世界的安全部門都參與到了反恐合作當中。所以說我們是一起完成了冬奧會的安保任務。”
  每一屆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自然也離不開主辦國政府的全力支持。而在俄羅斯,總統普京更是參與了索契冬奧會從申辦到籌備的全部過程。在西方世界,一直有著“索契冬奧會是普京的冬奧會”這種說法,有的媒體甚至認為普京用政治操縱著體育。對於這種說法,巴赫嗤之以鼻,他對普京之於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的貢獻表示了感謝:“普京先生一貫尊重奧林匹克憲章,他在冬奧會的籌辦過程當中一直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不僅僅是普京,整個俄羅斯政府也是這樣。如果不是(他們的努力),我們現在坐在這裡可能就是另外一種心情了。因為只有俄羅斯政府和俄羅斯人民付出這麼多努力之後,才可能達成如此之大的成功。”
  在總統普京的現場註視下,數千名孩子參與了閉幕式演出。從童聲合唱的俄羅斯國歌、孩子們護送五環旗退場,到數千名孩子共同演繹的“新的春天”,閉幕式上,到處都能找到孩子們的身影。在閉幕式總製作人恩斯特眼中,孩子代表著希望、代表著未來:“冬奧會結束後過一兩個禮拜,春天就要來了。所以在閉幕式的最後有很多春天的元素。而整個閉幕式上也有很多孩子參與表演。我覺得這是面向未來的訊息。我們想告訴大家,冬奧會結束了,但是春天也來了。孩子們就是春天的象徵。”
  當歌曲《再見,索契》響起,當北極熊“米沙”不舍地吹滅奧運聖火,一滴淚水划過了米沙的臉龐。是和索契說再見的時候了。韓國平昌已經接過了索契的接力棒,四年後那裡將舉辦第23屆冬奧會。盛會雖然已經落幕,但對於所有人來說,新的旅途才剛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tpl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