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 教固態硬碟育部6日發佈的《義務教育學校管理標準(試行)》強調,義務教育學校要堅持免試就近入學原則,不舉辦任何形式的入學或升學考試,不以各類競賽、考級、獎勵證書作為學生入學或升學的依據。
  標準指出,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教育行政部門的相關規定,落實招生入學方案,公開範圍、程序、時間、結果,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實行均衡編班,不分重點買屋班與非重點班。編班過程邀請相關人員參加,接受各方監督。實行收費公示制度,嚴格執行國家關於義務教育免費的規定。
  標準要求,建立“控輟保學”工作機制,學校需主動聯繫輟學學生家長,針對輟學原因,積極幫助學生返校。加強教師管理和職業道德建外接式硬碟設。要求教師尊重學生人格,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不收受學生或家長禮品,不從事有償補課。關心教師生活狀況和身心健康,經常組織形式多樣的活動,定期安排教師體檢。
  (原標題:義務教育學校不得舉microSD辦入學升學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tpl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