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日,在英國倫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演員表演高空舞獅。當日,英國倫敦的特拉法加廣場舉行慶典,慶祝中國農曆馬年春節。(圖片來源:新華社)
  中國日報倫敦7月10日電(實習記者 周赫然) 萬事達全球旅游目的地指數報告日前公佈了2014年最受歡迎的城市,倫敦超過曼谷和巴黎位居首位。中國的香港和上海分別位列第9位和第16位。
  這份指數報告顯示,倫敦預計將在2014年接納1870萬的國際游客,比2013年全球頭號旅游目的地城市曼谷還要多出30萬游客。
  倫敦市長鮑裡斯·約翰遜表示,倫敦完美地結合了歷史、遺產、藝術與文化,更有大量的綠色空間和重大事件,這些都使得它成為地球上最讓人羡慕的城市。
  指數報告提供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32個最受歡迎的旅游城市的排名。位居前五名的城市還包括曼谷、巴黎、新加坡和迪拜。分析指出,這些城市都得益於國際中產階級旅游者的人數激增,豪華旅游的創新以及商務旅行需求的上升。
  總體而言,在榜單的前20名中,歐洲受歡迎的旅游城市比較突出,比如巴塞羅那(第11位),阿姆斯特丹(第12位)、米蘭(第13 位),羅馬(第14 位)和維也納(第17位)。
  在亞太地區,根據2010至2014年的數據變化,中國的香港和上海也登上“發展最快旅游城市”的第2和9名。2014年亞太地區最多游客的前10位城市,包括了中國的香港、臺北、上海和北京,分別位列第4、6、7、10名。
  萬事達國際市場總監安·凱恩斯說:“今年最受歡迎的國際旅游目的地的評選強化了作為商業,文化和經濟中心城市的持續重要性。”
  凱恩斯說,對於倫敦來說,榮登榜首成為最受歡迎的旅游城市會進一步提高這個城市作為全球領軍城市的綜合力,無論是舉辦各種活動使這個城市熠熠生輝從而吸引更多的投資,還是激發區域內部的經濟增長。
  倫敦今年舉辦的一些重大的文化活動吸引了數以百萬計的國際游客,這些活動包括大英博物館有關中國明朝的展覽、倫敦博物館9月將推出的關於科幻小說偵探福爾摩斯的展覽。
   (編輯:嚴玉潔)
   
   1月30日,幾名外國武術愛好者在英國“倫敦眼”前表演中國武術。當晚,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的“倫敦眼”亮起彩燈,慶祝中國春節的到來。(圖片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倫敦當選2014全球最受歡迎旅游目的地[1]-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tpl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