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7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在英國預算環境十分嚴峻的情況下,為使“挑戰者”2主戰坦克延壽計劃保持在預算之內,最終延壽的坦克數量將少於當前計劃的227輛。
  英國該計劃的目的是延長227輛“挑戰者”2主戰坦克的壽命,但也取決於資金情況,這是主戰坦克的一項長久的需求。預計延壽計劃將在明年年初正式啟動,初步方案將上交英國政府批准。
  “挑戰者”2延壽計劃重點進行替換老舊的組件,其中許多部件已經不再生產。雖然英國陸軍希望能裝備新武器,如新的主武器和彈葯,但這不是最主要的。英國國防裝備與保障局(DE&S)打算繼續使用原來的火炮和彈葯,雖然當前有裝備滑膛炮作為坦克主武器的需要,但當前的英國財政狀況負擔不起。
  英國國防裝備與保障局計劃通過可靠的方法推動該項目的競爭。“挑戰者”2主戰坦克延壽計劃的最終數量將取決於因果陸軍司令部在漢普郡新成立的分部的決定,該分部去年獲得委托權來管理軍隊裝備採購和保障預算,目前仍在評估審核未來十年所有主要車輛編隊的最終需求和預算。
  此外,“武士”步兵戰車能力持久計劃最終的數量將在明年確定,同時待確定的還有新型戰場裝甲支援車、輪式通用車和多功能防護車輛項目。 (宋樂)  (原標題:英國或因預算限制減少延壽“挑戰者”2坦克數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tpl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