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倫敦舉行中英總理年度會晤後共同會見記者。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參考消息網6月18日報道 境外媒體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英國首相卡梅倫會面後,中英17日發表聯合聲明,內容提到英國不支持“西藏獨立”,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維護和促進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繁榮與穩定符合雙方利益。
  臺灣“中央社”網站6月18日援引大陸媒體報道稱,中英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今年適逢10周年,這次雙方的聯合聲明內容共30項,其中提到:雙方願加深對彼此發展道路的理解,增進政治互信。“雙方強調促進和保護人權與法治的意義,願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加強人權對話。”
  聲明說,作為英方長期政策,英國“承認西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獨立'”。雙方認為,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維護和促進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繁榮與穩定,符合雙方利益。
  在擴大經貿往來上,中英在聯合聲明中重申,要繼續致力於實現2015年雙邊貿易額達1000億美元的目標。
  報道稱,中英雙方這次共簽署數十項政府間和商業協議,內容涉及金融、科技、教育、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等多個領域,總額超過300億美元。
  聯合聲明也提到,英國歡迎中國企業繼續投資英國交通、能源等基礎設施領域,尤其是核電、高鐵、海上風電和光電計劃。
  在金融領域,雙方歡迎在英設立人民幣業務清算銀行。英方監管機構歡迎中資銀行在英開設從事批發業務的分行和中資機構在倫敦證券交易所發行人民幣計價產品。雙方樂見使倫敦成為全球最活躍的人民幣市場之一,並歡迎在兩國外匯市場展開人民幣對英鎊直接交易。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境外媒體:中英發聯合聲明 談及西藏香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tpl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