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4月30日報道 據法新社4月29日電,美國駐基輔大使館當天說,叛亂分子最近對歐安組織觀察員實施的綁架以及親俄暴徒在烏克蘭東部對示威人群展開的攻擊都是“恐怖主義”行為。
  該大使館在一份聲明中說:“在一個現代、民主的社會中沒有這些野蠻行為的容身之地。這是不折不扣的恐怖主義。”
  據路透社4月29日電,烏克蘭東部一座被分裂分子占領的城市自封的市長29日說,只有歐盟放棄製裁反叛領導人,他才會與西方討論釋放被扣軍事觀察員一事。
  斯拉維揚斯克事實上的市長維亞切斯拉夫·波諾馬廖夫告訴國際文傳電訊社,針對自封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丹尼斯·普希林和東部地區另一位領導人安德烈·普爾金實施的簽證禁令和資產凍結措施“不利於對話”。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派往烏克蘭的6名觀察員上周被烏克蘭分裂分子扣押,後者說他們在這6人中發現了一名烏克蘭間諜。
  波諾馬廖夫說:“只有當歐盟放棄這些製裁時,我們才會就這些戰俘的身份問題與西方恢復對話。如果他們不取消製裁,我們不會答應見歐盟代表,他們也無法接近我們。關於這一點,我會提醒我的那幾個歐安組織貴賓。”
  據俄羅斯《晨報》網站4月28日報道,在斯拉維揚斯克,親俄分子扣押了包括歐安組織代表在內的約40人,這是該市安全局局長馬林娜·奧斯塔片科在反恐中心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的。
  她說,迄今為止僅在斯拉維揚斯克一地就有約40人被扣押,包括歐安組織的代表,現在我們不僅正在採取措施解救我們的人,而且也要解救其他被扣押者。
  她說,瑞典軍人托馬斯·約翰松已獲釋。還沒有提出釋放其他人員的任何條件。
  斯拉維揚斯克的“人民市長”波諾馬廖夫準備用瑞典人換回自己的一位副手,這位副手目前的關押地點不清楚。
  波諾馬廖夫準備用被扣押的烏克蘭特種部隊人員交換回被烏方逮捕的聯邦制支持者,“否則,他們的命運將由人民來決定”。
  烏特種部隊的3名軍官是在鄰近的一個村莊被扣押的。據民兵說,他們的任務是偵察情況並劫持頓涅茨克州自衛隊的一位領導人。
  4月25日,聯邦制支持者攔截了一輛汽車,車上有歐安組織的核查人員。
  據法新社4月29日電,當地官員和以色列醫院29日稱,遭槍擊重傷的哈爾科夫市長已被送往以色列接受治療。此前,他曾被一名身份不明的襲擊者從背後開槍射擊。
  克納斯正在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的一家私立醫院接受治療。
  (原標題:外媒:烏東部親俄派就釋放“戰俘”開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tpl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