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化療飲食長沙3月12日訊(記者 喻向陽)今晚,克明面業(002661.SZ)發佈2013年年報。2013年全年公司實現營收12.24億,同比增長22.2%;歸屬上市公司凈利潤8713萬,同比增長8.36%;營收和凈利潤實現雙增長,公司保持了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符合市場預期。
  克明面業2013年第四季度單季實現銷售收入同比增長24.64%,歸屬母公司凈利潤同比增長10.61%。四季度業績快速增長,克明面業營收增長20%的目標固態硬碟超額完成。
  報告顯示,2013年,克明面業營業收入、凈利潤平穩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品牌效應的不斷提升,以及產品的研發力度的不斷加大,通過加強營銷網絡建設,進行渠道精耕,強化終端市場,使得產品巴里島的銷售收入的穩步增長。
  華東市場銷化療飲食有哪些售額3.14億元,同比上漲45.54%
  
  渠道建設方面,克明面業通過多種方式搶占市場份額。在2014年,房屋二胎公司還將繼續致力於渠道精耕,“公司將從多個方面加強渠道建設,一是加強弱勢地區投入,二是加強廣告投入,用地面廣告、地方電視、高速公路廣告取代去年央視1000萬元的廣告,三是加大銷售人員激勵。”克明面業相關負責人稱。
  目前克明面業的西北和華北市場較弱,但其市場空間大,分地區看,華東市場增長最快,銷售額為3.14億元,同比上漲45.54%。
  董事會秘書晏德軍說:“華東地區經過近兩年深耕,收入已超過3億元,,是繼華中地區之後又一新增強勢區域,華東地區通過渠道精耕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這一舉措也將逐步推廣到其他區域。目前正加大投入創收,以提升2014年市場份額。”
  報告顯示,2013年克明面業的銷售費用為9695萬元,同比上漲34.93%,費率維持在高位。公司隨著銷售規模的不斷擴大,渠道的下沉和精耕,各項銷售費用相應增長。同時,作為銷售模式的試點的華東市場,加大了銷售費用的增長。預計2014年一季度銷售費用率同比可能會有所下降。
  未來3-5年是市場份額年
  
  克明面業在深交所互動易上表示,根據相關統計,2013年12月,克明面業商超渠道的市場占有率為19.08%,而綜合所有渠道的掛麵市場占有率,公司產品的市占率在5%左右。
  報告稱,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提高、消費習慣改變和消費結構升級,預計2015年掛麵行業總體產量將達到700-800萬噸。“作為掛麵的絕對龍頭企業,克明面業的發展空間和發展潛力還很大,隨著行業集中度的提升和公司產能的擴張加快,克明面業有望在未來掛麵行業搶占絕對先機。”一位券商資深人士分析。
  董事會秘書晏德軍先生同時向記者表示:“克明面業將不斷加強產品創新、採用獲得發明專利的新型制面工藝,提高掛麵產品品質,通過高品質的產品在消費者心中強化克明掛麵的專業化品牌印象。同時,未來3-5年是掛麵行業整合的機會,未來幾年都是市場份額年,對公司來說搶占市場份額仍是關鍵。”  (原標題:克明面業2013年凈利8713萬元 搶占市場是主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tpl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