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廳出台《細則》
  中小學生學籍一號伴終身
  每日甘肅網-甘肅經濟日報訊(記者張麗麗)2月18日,省教育廳印發了《甘肅省中小學生學籍管理實施細則(試行)》,《細則》規定,學籍號以學生居民身份證號為基礎生成,一人一號,終身不變。
  《細則》規定,本細則適用於全省所有由政府、企業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其他社會組織及公民個人依法舉辦的小學、初中、普通高中、特殊教育學校(以下簡稱學校)和在這些學校就讀的學生(以下簡稱學生)入學、轉學、休學、復學、退學和畢業等事項的管理。學籍號以學生居民身份證號為基礎生成,一人一號,終身不變。學籍號具體生成規則執行教育部相關規定。學籍輔號在學生入校註冊後確定,一般使用至本學段畢業。學生中途轉學、休學、輟學、退學,或因其他原因被取消學籍,原學籍輔號由學籍主管部門註銷,不得重新啟用。
  《細則》規定,學校不得以虛假信息建立學生學籍,不得重覆建立學籍。學籍管理實行“籍隨人走”。學生學籍信息發生變化,學籍進行轉接或學生畢業(結業)時,學校應及時維護電子學籍系統中的有關信息,並將證明材料歸入學生學籍檔案。學籍主管部門應及時對學生學籍變動信息核准更新。學生轉學或升學後,轉入學校應當以收到的學籍檔案為基礎為學生接續檔案。
     (原標題:甘肅省教育廳出台《細則》 中小學生學籍一號伴終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tpl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