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西裝報記者 魯勛
  12月3日,蘇州高新區通安鎮嚴山村一村民家中發生一起刑室內設計事血案,致2人死亡。據當地警方初步調查,死者為上述地塊拆遷公司的工作人員,隨後相關人員被警方控制。
  涉案村民範木根的辯護律師劉曉原昨天向早報記者透露,昨天凌晨,範木根已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刑拘。劉曉原表示,事發時,範木系統傢俱根系奮起自衛,其本人和妻兒均被打傷,且當時曾多次報警,但警方未及時出警。目前,案件正在調查中。
  村民妻子胳借貸膊被打斷
  據高新區公安分局通報,經查,死者分別為負責該地塊的拆遷公司一名負責人和一名工作人員,當日該公司工作人員進入家住通安鎮長灘島嚴山村的範姓居民家中商談拆遷事宜,後發生血案。
  劉曉原律師表示,3日17時20分,他在高新區醫院停車場里找到了範木根的妻子顧盤珍。據瞭解,當天中午,警察把她送到醫院拍攝X光片。劉曉原等人提供的X光片顯示,顧盤珍右胳膊被打斷。
  “她說是逼拆的人用鐵棍打老範頭部,自己用右手擋了一下。老範頭部被打流血。” 劉曉原認為,範木根屬於因反對強拆,奮起自衛。
  據悉,事發後,範木根和當時在場的大兒子範永海被警方控制;範木根是退伍軍人,今年65歲。
  涉事村民曾留遺書
  據劉曉原透露,範木根於昨天凌晨1點被刑拘,羈押在蘇州市第一看守所。他大兒子範永海經過調查不涉罪,已被釋放。
  昨日18時許,劉曉原在看守所會見了範木根。範向劉律師介紹了當時的情況:前天上午,先是來了三個人用電棍敲打門,他先向派出所報警。逼遷人員又來了五人,他又給110報警。出警的是輔警。他兒子等人到了後,他開門逃跑時,頭部被逼遷人員用電棍打了幾下,就順手從腰間拔刀往後刺了對方,又見人在打妻子再刺了另一人。
  劉曉原昨晚在接受早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老範是老訪民,為房子拆遷之事,他2004年開始上訪,今年還進京上訪兩次。但多年上訪沒解決任何問題。之後,老範因為逼遷在外面躲了一個月沒有回家。
  劉曉原表示,老範和家人當時多次報警,可出警的竟然是“輔警”,遲遲不見警察到現場;“如果警察提前到了,也許不用範木根自衛了。”
  範木根小兒子範永強對早報記者稱,從上個月起,範家就遭遇不明人士騷擾逼遷,範木根因此曾東躲西藏,不敢回家,並留下遺書。早報記者看到一份範木根按手印的遺書中表述,因其一家房產遭遇地方政府動用社會黑勢力,逼其簽字,並限制其吃住行正常生活,導致不敢回家,如回家就要被打死。
  範永強表示,他父親擔心的事情最終還是來臨,3日上午他父親正在家裡洗澡,突然來了七八個人踢開房門將範木根拖出暴打;他母親聞聲從樓上下來後也被莫名暴打;隨後其哥哥趕至,但又有幾名拆遷人員到達,範家此間曾多次報警。  (原標題:蘇州兩拆遷人員被拆遷戶刺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tpl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