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北京時間10時許,新疆為“最美村官”劉國忠舉行遺體告別儀式,當地上千名各族群眾,從十里八鄉涌向澤普殯儀館,向這位中國最小的官員送行。 朱景朝 攝26日北京時間10時許,新疆為“最美村官”劉國忠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朱景朝 攝
  中新網澤普10月26日電 (記者 朱景朝趙雅敏)26日北京時間10時許,新疆為“最美村官”劉國忠舉行遺體告別儀式,當地上千名各族群眾,從十里八鄉涌向澤普殯儀館,向這位中國最小的官員送行。
  澤普縣古勒巴格鄉黨委書記陳來群致悼詞。他說,劉國忠淡泊名利,長期扎根在艱苦貧窮的南疆農村,以超乎常人的頑強毅力和拼搏精神帶領當地黨員群眾發展生產,為推動南疆農村經濟社會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
  據悉,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區委書記張春賢對劉國忠任勞任怨,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的精神十分敬佩,得知劉國忠逝世的消息後,即安排相關慰問工作,並委托陳來群專程看望劉國忠的家屬,對劉國忠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劉國忠23日在趕巴扎後騎摩托車回家途中不幸意外摔倒,傷勢嚴重,最終無法輓救,24日凌晨離世。
  劉國忠擔任澤普縣古勒巴格鄉科克墩村村官近40年,是該村唯一的漢族人家。其間,他帶領群眾改善生產生活環境,使科克墩村告別了無電、無路和長期喝苦水的歷史,農民年人均純收入從十幾年前的不足300元增加到2012年的7000多元。2013年10月14日他當選中國十大“最美村官”。  (原標題:新疆為“最美村官”劉國忠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tpl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